Search

用了快一年的iPhone 11,我買了這些配件-科技新聞 - 臺灣新浪網

nasionaladaberita.blogspot.com

前言

大家好,我是盼星星盼月亮盼著iPhone 12發佈后iPhone 11降價再入手一台的夢想是個豬。

前兩天不知道在哪裡看到路邊社的消息,說iPhone 12系列發佈會可能要延期了。

WHAT?延期?不是應該9月份如期發佈嗎?

我可是一直在等著iPhone 12上市,每次新款上市,老款都要官降,那時候不就是補倉的好時機嗎?正好再入手一台iPhone 11。

手裡的這台iPhone 11已經用了快一年時間了,回想起iPhone 11系列的發佈會,彷彿就在去年一般。

用了快一年的iPhone 11,我買了這些配件_新浪眾測
用了快一年的iPhone 11,我買了這些配件_新浪眾測

也不知道iPhone 12系列到時候的定價會不會比這個要低一些,畢竟據說簡化了耳機線和充電頭。

用了快一年時間的iPhone 11,盤點一下為這台手機入手的那些周邊配件吧。

手機殼

對於我這種碎屏王來說,iPhone 11的維修費用還是有點高的,摔壞一塊屏幕,官網維修報價1549元……

當然,也可以不一定非要選擇官方維修,比如我早已過保的iPhone 7,已經換過兩次屏幕了,閃修俠更換外屏,279元,更換整套屏幕組建,389元,更換后殼,349元。講真,手機摔得幾次,維修費用是真的不划算,但是,我另外買的一台紅米K20P,回家的第六天,背殼玻璃就粉身碎骨。

正是因為有這些前車之鑒,iPhone 11到手后,還是非常小心的保護了起來,而保護手機最好的辦法莫過於手機殼,前後給這台手機買過好幾款保護殼,有29.9元包郵的那種普通殼,也有100多的防摔殼。

用了快一年的iPhone 11,我買了這些配件_新浪眾測
用了快一年的iPhone 11,我買了這些配件_新浪眾測

這款決色防摔殼是朋友推薦過幾次后入手的,之前倒是沒了解過,朋友多次給我種草后,特地查詢了一下,才發現大有來頭,原來這個品牌來自於中國第一批手機保護類產品廠商傑美特,傑美特也是中國手機殼第一股。

不過說起來,入手的價格還是讓我在支付的那一刻有點點肉疼,但是想想,要真有朋友介紹的那麼好,這一百多倒是值了。畢竟我之前買的那幾個外殼,加起來比這個還要更貴,但那些手機殼往往用不了幾個月要麼因為變色,要麼因為摔地上而被我淘汰了。

用了快一年的iPhone 11,我買了這些配件_新浪眾測
用了快一年的iPhone 11,我買了這些配件_新浪眾測

拆開包裝時被嚇了一跳,從外觀去推測論結實程度,我之前的任何一個手機殼應該都沒辦法和這款對比,從各個邊角看,決色的這款防摔殼保持了一個非常恰到好處的厚度,既不會顯得過於累贅,又不會單薄得讓人不放心。

而且圍繞著手機殼背面的一圈是金屬材質,就好像是給盔甲上面再單獨套上一圈保護裝甲一樣,這圈金屬材質的保護圈顏色非常炫麗,讓整個防摔殼不會顯得笨拙和單調。

用了快一年的iPhone 11,我買了這些配件_新浪眾測

從這個角度往裡面看,可以看到這款防摔殼的內部有密緻的六邊形蜂巢結構,這應該就是官方介紹的安全氣囊吧?決色的這款防摔殼採用的是自主知識產權的新一代Multi-ap 3.0防摔系統,據說採用的是汽車防撞系統的設計原理,手機掉落到地面時,首先是最外層的核心分散衝擊甲來吸收約27%的衝力,然後緩衝Ribs會吸收掉約10%的衝力,再經過防摔殼外層的那圈金屬圈,也就是合金吸能框架,吸收掉約30%的衝力,最後是安全防撞氣囊和安全鎖帶,分別能吸收掉約24%和8%的衝力。嗯,看起來還是蠻複雜蠻有科技感的。

用了快一年的iPhone 11,我買了這些配件_新浪眾測
用了快一年的iPhone 11,我買了這些配件_新浪眾測

和一般的手機保護殼不同的是,決色的這款防摔殼背面是透明的材質,iPhone 11發佈時,紫色是最好賣的顏色,很快就售空看,而另外的幾個顏色也看起來非常炫酷,不過這些看起來炫酷的顏色,拿到手就被保護殼給包裹了起來,實在是對不住當初搶購這些顏色時的努力。決色的這種透明背殼設計,總算沒有辜負蘋果手機設計師的付出。

用了快一年的iPhone 11,我買了這些配件_新浪眾測
用了快一年的iPhone 11,我買了這些配件_新浪眾測

從這個角度看,決色的這款防摔殼攝像頭部位要高出攝像頭差不多1mm的樣子,這樣不管是手機背面朝下放在桌面上還是不小心摔到地板上,應該對攝像頭都能起來很好的保護作用,摔壞攝像頭,修一次多少錢?有沒有哪位朋友有經驗給介紹一下!

用了快一年的iPhone 11,我買了這些配件_新浪眾測
用了快一年的iPhone 11,我買了這些配件_新浪眾測

雖然這款防摔殼周圍一圈比較厚實,不過開孔位置還是預留得非常好,並不會影響到日常操作,另外,在右下方位置設計了立體音效轉換孔,不管是看視頻還是外放音樂,聲音效果完全不會受到手機殼的影響。

用了快一年的iPhone 11,我買了這些配件_新浪眾測
用了快一年的iPhone 11,我買了這些配件_新浪眾測

我很多時候都會用無線充電座給這個手機充電,無線充電座雖然號稱可以隔著外殼給手機充電,但遇到一些比較厚實的外殼時,有時候也會充電失效,不過這個外殼還是不存在這種問題,放在充電座上,完全不影響使用。

用了快一年的iPhone 11,我買了這些配件_新浪眾測
用了快一年的iPhone 11,我買了這些配件_新浪眾測

好了,我知道你們肯定是想看這個,我自己也很好奇,這防摔殼到底防摔效果好不好?嗯。差不多1.5m的高度,鬆手,砸地板上,第一次還有點膽戰心驚的,這要摔壞了,找誰說理去?不過摔了第一次發現完全沒有任何問題后,心裏踏實了,那就繼續摔幾次唄,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所以,給iPhone 11裝上這個外殼后,我是再也沒擔心摔壞過手機了。

快速充電器

從2009年6月的iPhone 3GS問世,蘋果的5V1A充電頭就跟大家見面了,傳到iPhone 11身上時,已經是整整十年,想想看,還有哪個品牌擁有這種「祖傳配件」?

其實從iPhone 8以後的機型都支持7.5W無線充電標準和USB DCP、APPLE 2.4A以及PD快充,基本上也是從這一代開始,我就徹底放棄了蘋果祖傳五福一安,所以自然是給iPhone 11搭配了好幾款快充頭。

用了快一年的iPhone 11,我買了這些配件_新浪眾測
用了快一年的iPhone 11,我買了這些配件_新浪眾測
用了快一年的iPhone 11,我買了這些配件_新浪眾測

Anker 30W GaN充電器發佈帶動了行業熱潮,不得不說,這款充電器的體積確實具有劃時代的意義。

支持5V3A、9V3A、15V2A、20V1.5A輸出,在20V1.5A標準下,可以輸出30W功率。

這款充電頭主要是支持PD快充,而對於其他一些安卓手機常用的快充協議並不支持,所以從產品設計的角度看,這款充電頭更適合於蘋果用戶。

用了快一年的iPhone 11,我買了這些配件_新浪眾測
用了快一年的iPhone 11,我買了這些配件_新浪眾測

倍思45WGaN充電器發佈后第一時間入手了兩個,一黑一白,主要用來給手機充電,45W目前來說是足夠用了,一黑一白,白色是雙C口輸出,黑色是一C一A輸出。

用了快一年的iPhone 11,我買了這些配件_新浪眾測
用了快一年的iPhone 11,我買了這些配件_新浪眾測

測試了雙C口的這個白色能支持的快充協議情況,倍思的充電器一向都以支持快充協議非常齊全而著名,從測試表上可以看出,除了VIVO協議之外,這塊表上能識別出來的快充協議,這個充電器都支持,而且兩個C口都可以輸出45W功率。

而且在OCP測試中,雙C口的這個充電器,兩個C口都能非常穩定的輸出到53W,超出標稱功率8W。

移動電源

雖然iPhone 11在非重度使用情況下,待機時間還算可以,但像我這種對電量比較焦慮的人來說,一旦手機電量跌入50%以內,心理上就開始恐慌起來,所以移動電源是必須隨身丟一個到包里的。

用了快一年的iPhone 11,我買了這些配件_新浪眾測
用了快一年的iPhone 11,我買了這些配件_新浪眾測

征拓X5是前段時間收入囊中的,這款移動電源目前在售的一共有兩個顏色,分別的輕奢白銀和奢華黑金。

容量:15000mAh/54Wh。

C口輸入:5V3A、9V3A、12V3A、15V3A、20V2.5A,45W Max。

C口輸出:5V3A、9V3A、12V3A、15V3A、20V2.5A,45W Max。

A口輸出:5V3A、9V2A、12V1.5A,18W Max。

支持USB3.0 Hub。

用了快一年的iPhone 11,我買了這些配件_新浪眾測

C口為輸入輸出共用埠,兩個A口為輸出口,另外右側有一個電量查詢按鍵,並且可以通過這個按鍵進行充電切換和開啟USB Hub功能。

要進入USB Hub模式,只需要雙擊這個按鍵就可以開啟了,再次雙擊即可關閉。

用了快一年的iPhone 11,我買了這些配件_新浪眾測
用了快一年的iPhone 11,我買了這些配件_新浪眾測

通過專業的測試表可以看到這款移動電源所能支持的快充協議,兩個A口支持的協議都是一樣的,包括了APPLE 5V2.4A、BC 1.2 DCP 5V1.5A、QC3.0 12V、SAMSUNG-AFC 15W、HUAWEI-FCP 18W。

C口支持PD2.0 45W、PD3.0、BC 1.2 DCP 5V1.5A、QC3.0 12V。

總的來說,雖然能支持的快充協議不算非常齊全,但市面上主流的幾個都能支持,尤其是PD45W,可以給所有支持快充的蘋果手機充電,還可以給蘋果的平板電腦和筆記本電腦充電,另外,45W也能給大多數支持PD快充的輕薄筆記本充電,應用場景非常廣泛。

無線充電座

從iPhone 11開始,蘋果手機終於能夠支持無線充電技術。個人覺得,無線充電使用起來還是非常方便的,主要是不用插拔電源線,隨手放在充電座上就可以了,要使用的時候隨手拿起來,手機電量就已經恢復,尤其是在用手機看視頻時更是如此。

所以就陸續入手了幾款無線充電座。

用了快一年的iPhone 11,我買了這些配件_新浪眾測
用了快一年的iPhone 11,我買了這些配件_新浪眾測

ANKER的這個無線充支持5W、7.5W和10W三種不同的功率,這種立式無線充其實最方便的就是在用手機看劇的時候可以橫著斜放,充電看劇兩不誤。

用了快一年的iPhone 11,我買了這些配件_新浪眾測
用了快一年的iPhone 11,我買了這些配件_新浪眾測

因為內置了主動散熱離心風扇,在充電過程中會一直給充電器和手機降溫,因此在給蘋果7.5W快充的時候可以有效解決快充10分鐘后充電功率迅速下降的問題。

用了快一年的iPhone 11,我買了這些配件_新浪眾測

給蘋果手機充電時,實際測試可以以12V0.8A左右的電流充電,實際功率在9.56W左右。

用了快一年的iPhone 11,我買了這些配件_新浪眾測

手機電量快被充滿后,充電電流下降到約0.26A左右,此時實際功率約3.2W。

這款無線充我最滿意的地方就是在充電過程中的溫度控制得非常好,我用紅外熱成像儀測試過,在充電過程中,這個無線充電器的溫度比手機溫度還要低那麼一點點。

充電線

 

iPhone 11標配的那根原裝充電線是A to L,而要支持PD快充,則需要C to L,原裝的C to L線價格實在是有點小貴,好在經過蘋果認證的第三方充電線現在價格便宜了不少。

用了快一年的iPhone 11,我買了這些配件_新浪眾測
用了快一年的iPhone 11,我買了這些配件_新浪眾測

蘋果的C to L端子有好幾個型號,最新的應該是C94,用專業的MFi測試儀可以進行檢測。

快充線一般都是採用TPE材質,這種材質比較環保,並且線材表現得非常柔軟,不會容易被折斷,我有幾條C to L快充線,ANKER的比較粗壯,最新購入的這條睿能寶要稍微纖細一點。

用了快一年的iPhone 11,我買了這些配件_新浪眾測
用了快一年的iPhone 11,我買了這些配件_新浪眾測

iPhone 11在PD充電協議時的最高功率為18W,不過一般只有在手機的電量下降到50%以下后才能握手到PD協議,實現最高的充電功率。在插入充電線后,首先是在默認的模式進行充電,然後會在10秒內轉換到9V 2A PD快充模式。

我手裡的第三方快充線實測都能達到最高充電功率,充電速度非常快。

鋼化膜

在沒有入手決色防摔殼之前,我基本上兩個月要消耗三張鋼化膜,之前買過9.9包郵的那種,但是發現確實不好用,關鍵是容易碎。

其實給手機選鋼化膜,注意這麼幾點就可以了:

首先看玻璃的厚度和材質,一般來說鋼化膜在0.2mm以內的厚度,越薄越好,當然,越薄也越貴。手機玻璃膜材質一般主要是鋁矽玻璃,不過因為鋁矽玻璃有不同的廠商,最高端的就是康寧大猩猩玻璃,只不過一般採用康寧大猩猩的售價比較貴。

其次是要看鋼化膜是否有疏油層,沒有疏油層的就不要考慮了。

另外還要注意鋼化膜的硬度等級和透光率,不過有些參數是不會在商品介紹里表現出來的,這個需要單獨找客服問清楚。

用了快一年的iPhone 11,我買了這些配件_新浪眾測
用了快一年的iPhone 11,我買了這些配件_新浪眾測
用了快一年的iPhone 11,我買了這些配件_新浪眾測

我現在主要是買耐爾金的鋼化膜,這款膜採用的日本進口AGC玻璃,防爆性能不錯,而且有疏油層,能很好的抗指紋和疏油防水,性價比非常不錯。

當然,在預算寬鬆的情況下,決色的康寧大猩猩玻璃膜也是值得入手的。

總結

以上就是我在用這款iPhone 11差不多快一年時間中陸續入手的一些周邊配件,當然,買過的肯定不止上面這些,但之所以不做推薦,主要是因為要麼使用體驗並不太好,要麼就是不太實用,也就Pass掉了。

希望我的推薦能讓大家在選購iPhone 11配件時不走彎路,也希望能和大家做更多的一些交流,iPhone 12遲早會發佈的,你做好準備了沒有?




August 09, 2020 at 12:57PM
https://ift.tt/3kpn6hX

用了快一年的iPhone 11,我買了這些配件-科技新聞 - 臺灣新浪網

https://ift.tt/30TQk1c


Bagikan Berita Ini

0 Response to "用了快一年的iPhone 11,我買了這些配件-科技新聞 - 臺灣新浪網"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